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与武重合作开办数控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
2022-05-31 11:11:00
作者:
  5月25日上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与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并为数控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举行开班仪式。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刘前信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特别是紧密对接湖北、武汉的产业动态调整专业布局,将专业建在产业链、建在需求链上,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此次学校携手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共育匠才,打造“数控工匠先锋班”,武重厚实的技术功底、丰富的生产案例和一流的工匠队伍,将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专业升级改造、岗课赛证融入、双师队伍建设、应用领域研发和社会服务提升等方面开辟新路径,打造新引擎。校企携手共耕耘,必将数控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彰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重型装备国家队、机床行业排头兵,武重一直承担重大使命、提供重大装备、服务重点领域,秉持对民族工业的坚定自信,不断诠释武重之“重”。武重十分重视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校企合作是双方酝酿已久的战略性举措,基于武重现有资源、产业、技术优势,依托武软强大的人才职业教育优势,产教融合必将促进武重更好引进、培养、集聚人才,也将为广大武软学子搭建广阔舞台。他勉励“数控工匠先锋班”学员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用精湛技艺书写出彩人生。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军从武重的总体情况、人才工作现状、武重未来发展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高职教务处处长李萍介绍了学校“现代学徒制”项目情况。  
  会议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校企生三方协议和校外思政教育基地协议,向武重技能大师邹志强、韩勇颁发兼职教师聘书,并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现场还举办了拜师仪式。学生代表向师傅代表邹志强、韩勇敬茶,表达对师傅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敬意。武重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湖北省首席技师、武汉市技术能手、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志强,徒弟代表习羽枫分别发言,承诺师徒结对、用心相伴,苦练本领,勇于奋斗,传承吃苦耐劳精神、工匠精神,智造未来。(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