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05-29 14:05:00
作者:
  5月26日、27日,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奋进中奏响新时代学校发展主旋律,为加快建成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财经类高等院校凝聚奋进力量。
  大会在湖北商贸学院荷香苑学术报告厅举行。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格外醒目。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着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交相辉映。
  来自全校各单位的代表们,满怀激情步入会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同心协力共绘新蓝图,继往开来共谋新发展。
  27日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二级调研员陈三鸿应邀出席会议,乔志强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讲话。
  乔志强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我校转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三是要着力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使学校始终成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高地。
  董事长陈卓国代表学校董事会致辞。他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董事会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新一届党委的工作,保持学校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和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党委书记肖坤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足新时代 勇担新使命 奋力开启建设应用型财经类院校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学校转设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系统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现实挑战和重要机遇,科学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对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强调,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关键在于做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始终坚持内涵式发展,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抢抓发展机遇,始终坚持依法治校。
  大会强调,为实现建设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应用型财经类高等院校的奋斗目标,要认真抓好“六大主要任务”:一是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二是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谱写人才培养新篇章;三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谱写师资队伍建设新篇章;四是拓展深化科技服务,谱写服务经济社会新篇章;五是拓展对外合作交流,谱写国际合作新篇章;六是做深做实改革创新,谱写内部治理新篇章。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并肩、矢志笃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坚强保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服务国家和人民作为最高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二大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湖商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110名,实到会代表105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会代表不少于应到会代表的五分之四,符合规定人数。
  列席大会的有学校领导、董事会成员、学校民主党派代表、非党代表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曹明 邓涵予 张诗宇 杨卫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9023672 2022-05-07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