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我们一起爱自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2022-05-26 10:24:00
作者:
  5月25日,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馨语心理协会、心晴天使服务队承办的“5·25我爱我”——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在该校举行。活动现场展出几十幅学生手绘的心理海报,通过问答、签名等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同时,在5月25日当天生日的师生也领取到了包含手写生日贺卡在内的一份特殊礼物。
  4月-5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如期进行。今年的心理健康活动月以“珍爱生命,阳光生活”为主题,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征文、心理健康竞赛、手抄报创作等生命教育主题活动及各学院特色心理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生命的价值,帮助师生学习调试心理的方法,珍爱自己,关爱他人,乐观进取,健康学习和工作。
  信息学院开展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包括以“珍爱生命,阳光生活”主题班会、手抄报和征文,以及“种子变绿植”的种植培育活动。“种子变绿植”活动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喜爱。领取种子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播撒进土壤,主动学习育苗等种植知识,严格控制光照、水分和温度,精心呵护,耐心观察,用心感悟,用图片和文字记录种子从发芽到长成的全过程,切身感受到生命的顽强力量。“从破土而出到伸展嫩叶,我们看到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努力,要不断去突破限制,获得成长。”
  计算机学院举办“妙趣钉子画”活动。随着周杰伦的《稻香》,同学们手中的锤敲击声也如麦穗一般,沙沙作响,制作着自己的钉子画。感悟钉子精神,献礼二十大,在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后,大家做出了一幅幅靓丽的图画,展现了对个人成长同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美好期待。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为生活添彩”“彩鹤寄情”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班以“美丽春天,向阳而生”为题,组织同学们作涂鸦画;以“向阳而生”为题,折彩鹤寄情。学院微信公众号1000余名学生投票,最终选出了最能代表“美丽春天”的涂鸦画作品。此次活动月线上线下结合,激发了同学们珍爱生命的意识。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括以“润泽心灵,美在瞬间”为主题的摄影、视频、故事分享等。同学们用心感受一草一木之美,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并用照片定格;用视频记录身边的小故事、小见闻,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参加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体会心灵美的力量是如此强大,可以温暖一切寒冷,可以照亮一切黑暗。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浪漫生活,芳香手作”的DIY口红制作活动。“同学们,这里有正红色、娇兰色、杏紫色、暖橘色,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就座就行。”随着邹慧怡老师的介绍,同学们纷纷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称重色粉、搅拌底色、溶解蜂蜡、快速倒模等一系列细致的操作。经过三十分钟的等待,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口红成品,同学们纷纷拍照分享、留念。本次活动以手工制作为载体,利用非语言工具,为学生提供放松心灵的空间,获得抒解与满足。
  生命健康学院开展手工DIY风筝制作及放飞活动。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团结协作,在白布风筝上开展创意绘图,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有赞扬北京冬奥会的,也有呼吁保护环境、歌颂医护人员为题材的风筝,得到大家的连连称赞。全体参与者及指导老师到操场放飞风筝,三十余只五彩斑斓的风筝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共同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商学院开展了三个特色心理健康活动,分别是“珍爱生命,阳光生活”主题班会、手抄报和主题征文,“换个角度,发现不一样的美”摄影比赛和“告别创伤,拥抱自我”心理沙龙。
  在手抄报和主题征文活动中,学生们或用感人肺腑的文字、工整细密的笔法充满童趣的卡通画,勾勒出心中的阳光生活;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用细腻的笔触娓娓道出心声,或用微小说的形式,展现出自己对于生活和生命的理解。
  2022年3-5月,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阳光生活”为主题的系列特色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包括:抖音拍摄记录美好生活,制作个人表情包,拍摄自己的微笑照片,制作流体熊。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链接获得广泛转发,点赞量最高达到3000+,浏览量达到5w+。
  体育学院开展了“阳光心态,健康成长”心理健康趣味小游戏活动。活动过程共设有“吹牛皮”“你划我猜”“气球接力”“盲眼穿鞋”四个项目。同学们一起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任务,增进交流,加深了解,增强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在活动中,同学们放下了学习与生活的烦恼与压力,尽情享受团队协作、与他人和谐相处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