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在全国思政课集体备课会上作说课示范展示
2022-04-28 16:02:00
作者: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教育部社科司集体备课网上进行全国直播,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晓雯受邀在会上作说课示范展示。
  郭晓雯老师进行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第三章融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教学建议及整体教学设计介绍。她根据课程教学内容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建议》,从整体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说课,在教学设计上充分体现“问题链”模式特色与职业教育特色。例如在讲授改革创新精神时,她设置了系列问题“中国北斗覆盖全球,意味着什么?”“结合专业,你还知道哪些大国重器实现了核心技术自主化?”“作为高职院校大学生,如何做改革创新生力军?”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职高专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新萍教授、王岳喜教授分别进行点评,认为郭晓雯老师的说课整体设计思路清晰,“问题链”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教学内容和案例的选取注重结合职业院校和专业实际,能落实到学生自身发展,具有示范性。
  作为一名年轻的思政课教师,郭晓雯曾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职业技能大赛“技术状元”、“武汉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主持我校2021年课堂革命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
  近年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始终坚持把党的教育的方针理念贯彻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聚焦“三教”改革,着力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和示范课堂打造,通过“课、赛、研”相结合,促进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思政育人成效显著。(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