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上线人民公开课
2022-04-14 13:05:00
作者:
  近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机械CAM(UG)与多轴加工》课程在人民公开课“课程思政”版块正式上线,为该校首门上线人民公开课平台的课程。
  《机械CAM(UG)与多轴加工》是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职业核心课,是1+X多轴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课程。课程具有实践性很强、面向生产现场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零件制造难题,具备复杂零件的产品造型、工艺设计、自动编程和多轴机床操作等核心职能技能,致力于培养引领中国智造的智造先锋。
  课程秉持“智能先锋,多轴驱动”育人理念,技术内容融合岗课赛证,对接五轴机床操作工的岗位需求,接轨1+X多轴加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追踪各级各类数控大赛新工艺新方法新技术,解构和重构项目课程,聚焦职业能力培养;思政内容挖掘特色元素,围绕多轴加工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两条主线挑选案例形成项目载体,挖掘案例所涉的行业背景、制造背景、文化背景、国家战略和劳模风采等方面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渗透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浸润国学文化,弘扬吃苦耐劳、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厚植工匠精神,激发学生技能报国的爱国情怀,强化核心价值引领,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递和能力培养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
  近年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先后制定《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建设指导意见》等,按照“立项目、做研讨、出政策、导方向”的原则,遴选培育3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开发了一批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实施“五个一”工程,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起三全育人新格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