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案例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2022-03-30 13:59:00
作者: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发布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报送的《武软-华数校企合作,服务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以武汉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平台建设为例》案例入选。
  武汉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平台契合2014年《加快全省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中提出的智能制造产业的行动指导,积极响应2017年《湖北省智能制造装备“十三五”发展规划》,由我校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立,推动了智能制造产业链关键技术领域智能制造专业群的组建,打造了包含智能工厂在内的8个功能区,引入智能制造不同领域的优质企业,开展基地建设、专业群建设、师资培养、教学改革、社会服务等不同维度的校企深入合作,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平台服务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深挖专业群社会服务潜力。校企已联合申报成功“机械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点”“Cimatron授权认证培训中心”“DSSolidWorks中国授权CSWA考试中心”“西门子SCE教师培训中心”“武汉软件工程学院-海克斯康智能精密检测中心”等。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和项目导入,推进各专业教学改革。工业机器人专业,作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班培养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2021年7月,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为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我校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案例,最终在全国遴选出的485个典型案例中成功入围。(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