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打造“圆梦屋”助力研考生线上复试
2022-03-30 11:21:00
作者:
  “场地网络条件良好、宽敞明亮,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让我感到非常放松。”3月24日,湖北大学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丁龙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0会议室结束了考研复试。该学院专门腾出会议室作为学生复试专用场地,为研考生打造贴心可靠的“圆梦屋”。
  当前,高校研究生复试正在紧张地进行中。在湖北大学,多个学院专门开辟类似的“圆梦屋”,为参加复试的学生们保驾护航。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在“圆梦屋”里提供双机位设备,确保面试环境安静、光线明亮;法学院腾出副书记办公室,专门作为学生线上考研复试的场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安排志愿者为考研复试教室把好门,确保同学们复试过程不受打扰……多个学院还在复试教室或会议室门上贴上“请勿打扰”的贴心提示。
  “学生们有需求,我们就有针对性地想办法。”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晏妮介绍,当前全国大部分高校都要求线上复试,针对复试环境要求,该院专门在会议室里安装好电脑、摄像头,确保网络畅通、光线充足、环境安静,“每个学生大概20分钟的复试时间,我们尽力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共有十余名学生在‘圆梦屋’里顺利复试。”
  目前,丁龙博同学已被目标院校和专业拟录取。他说,“在初试结束后,我的导师徐方平教授还多次给我传授复试问答经验,帮助我查漏补缺,让我在‘圆梦屋’复试的时候信心十足。”
  除提供考研复试室,该校各学院还纷纷举办线上指导会或邀请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及时为学生们解疑答惑,向学生传递考研复试、调剂等信息。3月24日晚,商学院邀请5位来自湖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商学院的2021届毕业生为研考生解决困惑。此外,文学院、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师范学院等近日也开展了复试经验交流指导会,邀请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面试经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童星茹 张若扬 郝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