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学子走进小学校园 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3-15 14:38:00
作者:
  为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2022年3月11日下午,在营盘路小学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由三峡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王东云进行讲解。
  此次讲座以 为“濒危鸟类”画像——长江生态保护践行者 为主题,首先王东云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长江流域的鸟类生存现状,鸟类对大自然的作用、以及鸟类所面临的威胁。其次讲述本人是如何用所学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去保护我们的鸟类,如何画鸟的一个过程。然后展示所画的数十只“濒危鸟类”,同时进行知识普及。
  讲座中引入了大量的照片和数据,讲得生动形象。同学们在讲座中听讲认真,在提问环节中表现的极其踊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 王东云将本人所画的 “濒危鸟类”印成一枚枚书签赠送给了现场的每一名同学,此次讲座也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主要从普及科学知识的角度出发,通过识鸟,爱鸟,护鸟的讲解,让同学们对长江流域的濒危鸟类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呼吁他们从自身做起,保护珍稀动物,关注生态环保。(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8715415 2022-01-1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