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这个团支部的寒假有点酷炫!
2022-03-01 11:36:00
作者:
  “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在长达两个月的寒假中,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1391团支部的29名成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和乡村调研活动中。有的同学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志愿红默默奉献青春;还有的同学走进乡村,领略乡村振兴带来的时代感。
  “20年前‘非典’蔓延之时,一群青年人守护我们;20年后,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们也想为守护大家贡献一份力量。”这是20201391团支部全体支部成员的共同心声。在寒假返乡居家隔离完毕,16名支部成员报名成为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物资派发、扫码测温、严控通行等基础工作,还有部分志愿者听从社区安排为安置房居民送温暖及辅导小朋友们寒假作业。20201391团支部谢雨卓同学说:“我们虽然做的都是一件件小事,但每次看见经我们帮助的小朋友露出了笑容,看见家乡没有新冠肺炎病例出现,便觉得幸福尽在不言中,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我们大学生该做的。”
  团支部成员李乾康,这个寒假来到了永安同心路社区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他热心帮助社区宣传防疫知识、诚心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杂事、真心将利民便民的各项政策讲解到位,他的志愿服务事迹受到社区的充分肯定。
  除了志愿服务,20201391团支部的另外13名同学全部深入到基层进行社会实践。他们利用专业知识深入公益性活动现场、去到家乡融媒体中心、去到图书馆、去到“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岗位。“乡村是中国的根脉,是国家大厦的基础。”团支部成员的基层实践从南到北覆盖6个省份、10县市,其考察方式有实地走访、参观展馆、资料查询等,涉及旅游业、种植业、政府宏观调控帮带扶贫等各个方面。支部成员在走访调研中深刻体会到了国家发展下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团支部书记何思颖说到:“利用一个不长不短的寒假,我们支部全员做一件回馈家乡、彰显家国情怀的事,想想就觉得如此酷炫,如此难忘”。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1391团支部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青春理想,用一颗赤子之心、用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这个寒假,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通讯员 晋洪杨 谢雨卓 王籽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8715415 2022-01-17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