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封特别的入党推荐信,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勇担抗疫志愿先锋!
2022-03-10 11:17:00
作者:
  “望贵校在发展党员时对该同志予以优先考虑。恳请贵校支持为谢!”近期,湖北商贸学院党委收到了一封入党推荐信。推荐的人,正是该校体育学院21社体本2班学生沈侨峰。
  而这封入党推荐信的缘起,要追溯到刚刚过去的2022年春节。沈侨峰的家乡监利位于江汉平原,扼守长江要道,全市人口156万人。而2022春节返乡过年的外地人口已经达到了30万,此时正值全国各个地区多点疫情散发之时,使得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得知家乡正面临着防疫人员紧缺的困境时,沈侨峰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他通过当地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成为了家乡的一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沈侨峰每天都要前往当地的村社区值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摸排、疫苗接种督办等工作,呼吁返乡人员及时上报返乡信息并落实落地24小时核酸检测,将信息及时录入湖北省疫情防控平台,同时协助通知村民接种第三针疫苗。
  正值隆冬时节,凛冽的寒风像针一样刺在脸上,厚厚的雪花打在身上,沈侨峰冒着寒风大雪挨家挨户排查返乡人员,通知村民接种疫苗。当然,工作的过程也不是全然一帆风顺。信息上报不完整、不及时,还有一些对志愿者的工作不甚理解:“上报一次信息就够了,你们怎么天天上门骚扰啊!”每当此时,沈侨峰都会及时、耐心地向村民解释防疫政策,慢慢地,村民们也了解到了“抗疫防疫人人有责”的观念,主动配合起他们志愿者的工作。
  这段不平凡的经历让沈侨峰更加理解了疫情防控的艰巨与辛苦,也让他对扎根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村社干部、志愿者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沈侨峰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下沉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才会让回乡过年的人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虎年春节,才会使得拥有150多万人口的家乡无一例确诊病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从小接受着祖国优质的教育资源,我更应该在学校学习真本领,树立正确价值观,将自己所学所知回馈给社会。”
  因沈侨峰的优异志愿服务表现,当地政府给予他高度评价,授予其“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并向校党委寄来了一封入党推荐信。
  作为沈侨峰的辅导员老师,韩夏表示,该同学自入校以来,思想上要求进步,学习勤奋努力,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工作尽心尽责,责任心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此次收到他家乡寄来的入党推荐信,虽有惊讶,但也在情理之中。“希望该同学今后继续努力,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韩夏表示。
  沈侨峰表示,日后他将继续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力争成为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当代青年,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熠熠闪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胜军 邓涵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