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山音”支教团 听到“回音”
2022-03-29 13:25:00
作者:
  孩子们满带笑容的照片、亲手写的书信、做的手工作品……一大群人在此停留。近日,文华学院城市建设工程学部山音支教队的一场“聆听山音,‘义’心为你”义卖活动引起大家关注。
  “山色满天碧,音书近耳清。”据活动负责人20级视觉传达陈柱连介绍:“山音”代表着为山村孩子发声,代表着当代大学生对孩子们爱的呼唤,更代表着孩子给予的回音。本次义卖活动秉承着初衷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山区的孩子,分为三个部分:售卖物品、“书信之约”、捐献物品。售卖物品有许多是山区孩子亲手制作,并且活动中所获得资金和物资,将全部捐送给山区孩子!
  在义卖现场,可以选购手工玩具、参加趣味游戏、了解山区孩子的趣事和学习状态。其中21级新闻学专业张迪在活动中购买了山区孩子的手工作品,对此,她说到:“我和负责人进行了交谈,了解到山区物资的匮乏,而且山区孩子缺乏陪伴和优质教育,所以想为贫困山区的孩子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后也会多做一些这样有意义的事情。”像张迪这样通过参加义卖活动来为山区孩子贡献力量的人多之又多,支教队的成员20视觉传达邓婧杰在这次义卖活动中既捐款又捐物资,并且参加了“书信之约”活动,她收到孩子亲手写的回信后表示,“内心非常开心,想到了许多支教时的事情;更欣慰有几个孩子说要努力学习,考上大学。”
  “山音”支教团队是由李梦峥老师指导,总负责人陈柱连发起并落实的,创立的时间不长,曾代表文华学院去到过湖南衡阳进行为期15天的支教,受到当地校长和小朋友的欢迎和感谢。在之后的时间里他们将会通过更多的活动来帮助山区孩子,让他们了解到山区外的世界,认识到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思睿 雷天娇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