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集爱志愿服务队荣获“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
2022-04-13 16:42:00
作者:
  近日,2022年武汉市洪山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晓燕志愿服务队公布了晓燕志愿队优秀志愿者团队名单,湖北商贸学院集爱志愿服务队荣获“2021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荣誉称号。
  近年来,湖北商贸学院集爱志愿服务队多次与隶属于湖北省荣军医院的晓燕志愿服务队合作交流,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化青年价值认同与使命担当,推动学生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关怀特殊困难群体,塑造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在路上
  2021年,新冠疫情在我国呈现多源点发态势。湖北省荣军医院为保障核酸采样顺利进行,需紧急加派人手协助,学校集爱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连续一个月,志愿者们定时定点协助湖北省荣军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按照既定预案,他们分工、分组、分区,责任到人,确保了医院采样点的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有序配合检测”“请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在湖北省荣军医院核酸检测点,一句句简单温和的提示话语不时在回响。志愿者们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登记居民信息,有的讲解核酸检测流程,整个采样过程秩序井然,有效加快了医院核酸检测进程。
  “从核酸采集、疫苗接种排队的情况来看,附近社区的老年人居多。“晓燕志愿服务队发起人、省荣军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袁晓燕表示,现场排队的人太多,再加上有许多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需要手把手地教,导致志愿者工作十分忙碌、繁琐。
  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穿梭在人群中,不断维持秩序,耐心地安抚老人,为居民讲解流程,他们不怕吃苦,认真负责,赢得了医护人员和居民的称赞。
  疫情防控不放松,抗疫路上勇带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北商贸学院集爱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社区工作者一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集小心,汇大爱,踔厉奋发志愿行
  一直以来,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本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原则,开展了一系列育人工程。在做好广大团员青年引领和服务工作的同时,学院团委学生会拓宽第二课堂育人渠道,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提升团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以志愿服务促团学改革,擦亮“青春聚团,集爱青春”名片。
  截至目前,湖北商贸学院集爱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公益活动300余场,服务覆盖13个社区,招募志愿者30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14000小时,直接和间接受益人数突破10000人。自2019年在志愿汇上注册后,集爱在志愿汇上注册人数为2103名,累计信用时长2165.1小时,荣誉时长611.0小时,发布活动共44项。
  发挥榜样作用,愿志愿事业恒昌
  湖北商贸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团委还为热爱志愿服务的青年开辟新视野,引入各类志愿服务项目竞赛。由集爱志愿服务队成员创立的集爱青少年活动读书中心的“家门口的集爱读书会”项目在2021年团省委的“致敬志愿者”中挺进前一百强;获得洪山区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十佳志愿服务团队”、2021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等殊荣。集爱志愿者团队还作为2020年团中央“共建美好社区”试点单位事迹被中青报、中国青年志愿者等国家级媒体报道。“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让学生在第二课堂活动中为他人提供服务,也实现自我价值。希望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学校的志愿服务能够继续蓬勃发展,葳蕤蓊郁。”分团委书记方澄表示,“未来,人工智能学院团委将持续利用好‘第二课堂’活动的育人功能,不断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邓涵予 邱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