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力云端”,湖北省高校教育融媒体建设工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2-04-09 11:55: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前,我国教育事业不断发展,信息传播技术快速演变,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成为未来趋势。新的形势下,高校的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着较重的任务和挑战。

  为助力湖北省各高校的融媒体建设工作,4月8日,中国教育在线举办了“湖北省高校教育融媒体建设工作交流会”。来自中国教育在线、中科院及湖北省近80所高校的300多位专家、老师齐聚云端,共同探讨融媒体发展思路。

  会上,中科院副研究员蒋水宾做了“‘教育融媒体’的新思维、新方法”的议题分享。他表示,我国教育领域融媒体建设正处于智能化、轻应用、重生态、共运营、融数据、助决策、强安全的2.0时代,其主要内核是数据,重点是大格局的传播能力。蒋水宾老师结合多所典型高校在融媒体建设上的新思路、新形式,总结了高校在融媒体应用上的普遍需求,并就目前教育融媒体建设的思路做了介绍,对教育融媒体建设的空间、硬件方案和软件方案给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随后,中科闻歌媒宣事业部技术总监钱行介绍了融媒体系统在大数据选题、数据分析、智能采编、智能媒资库、智能审核、媒体监管、舆情监测、传播运营分析等方面的功能并做相关演示。

  交流环节中,与会专家就老师们所关切的问题一一做了具体的回答。参会老师对此次会议的议题、议程表示满意,希望下次会议可以有更多的实操案例演练、教育融媒体成熟院校做云上参观。

  中国教育在线华中区总编辑张敏主持此次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