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一家“宝藏”校园书店
2022-04-11 18:24:00
作者:
  阅读能致远,书香能修身。在四月全民阅读月到来之际,4月8日上午,“倍阅校园书店”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业!
  走进书店,仿佛来到一个 “宝藏”世界,书店场地面积334平方米,有人文社科、历史哲学、经济管理、艺术生活、建筑设计等领域2000多个品种、5000余册精品图书。书店阅读环境优雅怡人,空间布局时尚灵动,不仅为读者提供舒适静谧的阅读氛围,还为学术交流营造了妙趣横生的互动场景,此外,还有新颖个性的文创专区,助力工学结合,搭建创业平台。
  据校方介绍,今后,校园书店将通过“图书+生活”、“图书+讲座”、“图书+创业”、“图书+文创”等方式,以思政教育为引领,建立以文学、历史、哲学、科技等为主题的通识教育系统,成为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的第二课堂。同时,书店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学习研究与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校园实践平台。
  书店是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载体,在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提高全民族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2016年,中宣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和推动高校加强校园书店建设,将开办校园书店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并指出各高校应至少有一所达到一定建设标准的校园书店。2019年,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制定了《湖北校园实体书店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3年内实现全省128所高校校园书店全覆盖的建设谋划。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倍阅书店是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设的高校校园书店,是有效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助力全民阅读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卢汉明 刘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