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座谈会
2022-04-14 12:57:00
作者:
  4月1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座谈会,总结“三全育人”工作阶段性成效,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学校“三全育人”工作。
  会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象斌就省委巡视反馈的关于学校“三全育人”工作问题,安排布置整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针对各单位提到的整改疑点难点问题,现场给予回应和解答。他要求,各单位严格按时间表、路线图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意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培优“攻坚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喻长春做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从创新、协同、实践等九个方面梳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反思,分解近期攻坚任务,提出下一阶段“三全育人”工作总体思路。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在会议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是巡视整改需要,是学校发展需要,更是本职工作需要;“三全育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推进育人理念和育人方式变革的重大命题,我们要科学认识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这一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答好“教育三问”。
  李洪渠就进一步做好全校“三全育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协同育人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短板弱项,着力打通盲区和断点,联通育人力量,贯通育人环节,融通育人领域,提高育人质量。三是坚持创造转换,打造特色育人活动,注重总结提炼推广,扩大育人成果的影响力,抓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四是严守红线底线,做好舆情监测与引导,抓实做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
  围绕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目标,李洪渠提出,要抓紧落实“通用素材资源库建设、基地授牌、成果提炼、学校荣誉展示和师生典型事迹挖掘、通用标识悬挂物设计、育人视频短片拍摄”等十项具体任务。
  与会人员对学校草拟的2022年“三全育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开展讨论交流,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育人举措、育人目标发表意见提出建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亚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