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霜天红烛》入选国家艺术基金
2022-04-13 13:11:00
作者: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示《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资助项目名单》。黄冈师范学院大型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入选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斩获国家艺术基金,成为黄冈师范学院艺术项目中唯一入选国家艺术基金的剧目。

  黄冈师范学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发扬鄂东传统戏曲(黄梅戏)文化、大别山红色革命文化和黄冈教育文化,创作了一系列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红色文化艺术精品。《霜天红烛》作为黄冈师范学院原创大型黄梅戏音乐剧之一,以百年红色校史为创作背景,以“坚守教育理想,不忘育人初心”为主题,讲述了以黄师兰为代表的教师群体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坚持办学、“一根教鞭伴终身”“薪火相传、初心不改”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百年黄师不忘育人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担当。

  此次入选,黄冈师范学院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将继续致力于舞台艺术的极致呈现、高雅艺术的创新打造,植根于红色土壤、坚守红色信仰,在黄梅戏剧目的创作上秉持初心、继续前行;在黄梅戏人才的培养模式上探索创新,培养更多优秀的戏曲人才,不断弘扬发展优秀传统戏曲文化。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