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1 19:35:00
作者: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团干、团员青年代表在校团委会议室集中观看会议直播。

  直播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马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始终牵挂于心,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富有战略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代表了党中央对青年人和共青团的充分肯定和期待。马蜂书记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及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奋发有为,为学校省域“双高”建设、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贡献青春力量,展现当代青年风采和青年武软风采。


  师生感悟

  生命健康学院团干教师 陈晶

  激情的五月,火热的青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基层团干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团员青年,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党的事业和学校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广大青年生力军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 李圆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突出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广大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团员青年 刘欣欣

  今天,我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感到非常荣幸。我会牢记党的教诲,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跑道上奋力向前,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员青年 刘鑫源

  通过直播,我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峥嵘岁月,深刻体会了共青团员们的百年奋斗。我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明大德、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吃苦先、享受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延续五四薪火,弘扬民族精神,共同续写中国青年新篇章。

  团员青年 张翔宇

  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志向定位于国家发展、社会脉动的时代坐标之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时代之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青年要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激扬青春,把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