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级毽球训练基地”落户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2022-04-26 09:46:00
作者:
  4月22日下午,湖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毽球项目)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学院举行。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李祥、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谭兵和校长刘前信共同为基地揭牌。
  湖北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谭兵讲到,毽球是一项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近几年来,湖北省很多毽球高水平运动员都出自于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多名师生为湖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毽球项目)注册运动员,并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毽球比赛项目中代表湖北获得第一块毽球项目金牌。他希望毽球基地建设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建好弘扬中华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平台。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长刘前信介绍,湖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毽球项目)基地落户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是湖北省体育局及湖北省民宗委对我校体育工作的肯定和信任。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毽球项目的教学和比赛工作,毽球项目团队不断发展壮大,比赛竞技水平不断提升,校毽球队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毽球锦标赛,共获冠军13项。我们一定建好毽球基地,继续保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作风,补短板、强根基,争取再创佳绩。
  毽球是我国侗族、苗族、水族同胞非常喜爱的一项传统体育活动。不仅具有很强的竞争性,还极富观赏性。
  毽球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它在花毽的趣味性、观赏性、健身性基础上,增加了对抗性,是一种隔网相争的体育项目,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在1995年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毽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