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心灵按摩”活动
2022-05-28 21:43:00
作者: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在这个寓意“我爱我”的特别日子,思政教研室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一起,开展了一次以“手指尖的慢时光”为主题的“心灵按摩”活动。
  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萍和彭德珍老师带领下,思政教研室的老师们开展互动小游戏,揉捏解压泥巴,制作泥塑作品,在手指尖释放童心与想象力,活动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庆丰塑造了一艘船和桨,表达了马院人“众人划桨开大船”的齐心协力、团结进取精神,同时寓意着思政教师们肩负着学生思想和心灵的“摆渡人”的责任与使命。教研室主任于婷则创造出了一副夏花正艳,青葱繁茂,蝴蝶翩翩然的景象,表达“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意境。寓意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让思想的枝叶在学生心中茂盛生长。
  在用泥巴塑造卡通形象的过程中,教师们还就如何运用心理学小技巧吸引学生、抓住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潘俊鲜老师作为观察员,作了活动点评,同时也教给教师们一些保持心理健康的专业知识和解压方法。
  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堂体验课新颖、有趣、减压。作为思政课教师,拥有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做让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既是事业追求,更是神圣使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卜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