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成立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
2022-05-30 11:26:00
作者:
  5月27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在黄家湖校区教十一楼A区举行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暨高温釉彩作品开展仪式。湖北美术馆艺术总监傅中望等13位知名艺术家,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党委副书记盛建龙、纪委书记窦先萍、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管家庆出席仪式。
  倪红卫致辞,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在学科交叉融合上开启了新篇章,在推动科研协同创新上取得了新突破,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他表示,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作为校级重点科研平台,在“大冶金、大健康、大数据”等重点领域将大有可为,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将来要成为学校学科融合创新的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的主阵地、艺术文化传承创新的排头兵。
  倪红卫和管家庆为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与会嘉宾一同参观高温釉彩作品展。
  当天,武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在学校沁湖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展出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绘画等6个本科专业和艺术硕士研究生的300多件作品,分别在沁湖美术馆和艺术学院三、四、五楼展厅展出。其中康志昊的油画作品《青春之歌》、徐锦瞬的产品设计作品《“漫游家”旅居养老服务设计》、魏卢姬的工业设计作品《幼儿园入园晨检门设计》被评为优秀作品。
  抗战系列油画、非遗民间舞蹈插画、水母仿生理念的休闲景观建筑设计、可持续理念下成长型婴儿床设计……优秀毕业生的作品精彩纷呈。倪红卫观展后表示,这些作品凝聚了武科大艺术学子们多年的专业积淀、坚定的艺术追求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展示出了青年学子们朝气蓬勃的艺术创造力。
  “毕业作品是大学学习的总结,是以不同形式表现自我创意风采,提高学子们的艺术素养与实践能力,让专业知识和实践融入社会需要,艺术学子与社会发展同行,以专业本领回应时代挑战。”学生代表武阳在开幕式中说。
  “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艺术设计领域引领新时代风尚,为自己添彩,为母校增光,为祖国奉献。”仪式最后,倪红卫表达对毕业学子的美好祝愿。(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马晓宇 李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