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子书信寄情留守儿童,手绘展望未来蓝图书
2022-04-25 13:54:00
作者:
  近日,文华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举行了“书信遥寄,爱心传递”的志愿活动,鼓励全校同学用自己的力量感恩回馈、奉献社会。此次活动通过遥寄明信片与捐赠书籍的方式,为桂林丽江的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绘出孩子的世界,写出温暖的话语。”此次活动征集学校学生的手绘明信片,书写内容可以是激励的话语,可以是分享捐赠书籍的内容,可以是传达对他们的期许,也可以是对孩子们的关心祝福。活动举行伊始,就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共有490多名文华学子参与其中,更有很多同学因为没有机会参加而感到遗憾。围观的21级新闻学专业王娅欣同学表示:“当时知道这个活动时便觉得很有意义,想去参加来着,但是当时那里围满了人,等我再去时明信片已经不够了。”活动负责人汉语言文学专业孙潮丽同学也表示:“活动一度出现了事先准备的明信片用完了,后面必须补买的情况,感觉大家都想对山区留守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同学们参与的激情十分高涨。”而于此同时,活动在举行的过程中不全是顺利的,孙潮丽同学表示:“活动进行的时候面临人手不够的困难,但是通过招募志愿者的方式,成功解决这一问题,使得活动很好地进行下去。”
  在活动中,参与者21级广告学专业的孙晓峰同学表示:“当时看到这个活动就觉得挺有意义的,因为参与了就可以为山区的小朋友们捐赠书籍,还可以把自己写的明信片与书籍一起送给小朋友。”他希望通过自己个人微小的力量给予山区的小朋友们一些帮助。并且他表示,如果以后有类似的志愿活动,他还是选择去参与其中:“山区的留守儿童最缺乏的就是关爱,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多参与这类活动,给予孩子们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这是一个充满爱意的世界,从而尽可能地去弥补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缺失的那一部分爱。”
  此次活动聚集全体学生的涓滴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奉献的精神。寄出的300多张明星片汇聚了同学们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与祝福,捐赠的350多本图书也以儿童图书为主,意在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同时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黄濛 郑文静 肖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