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让师生放心授课学习
2022-03-23 11:01:00
作者:
  临近开学季,武汉当地疫情再度暴发,为了保证正常开学和开学后的工作安排,文华学院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注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放心授课学习。
  “听到武汉疫情那么严重,每日都有新增病例,而且新增点距离学校也没有很远,还要求照常返回学校,当时我是非常害怕的。”21级广告专业翟佳乐说到。据了解,在开学之前,很多社交软件上,出现吐槽学校正常开学的事情,并且出现“头太铁了,反向跑毒,进入毒圈,敢死队……”等言论。鉴于此文华学院采取开学三部曲:低风险地区学生在家提前完成14天正常体温打卡、凭48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绿色健康码和行程码进校;而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先暂缓返校在家自行隔离和线上上课,待到符合当地疫情防控中心的安全标准后,再陆续返校。
  为保障师生安全,文华学院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的防疫号召,特别注重调查全体学生的疫苗接种情况,开学至现在在校园内共进行了7次集体核酸检测,从上午7点至13点。事后也及时公布核酸检测结果,以最快速度对校园内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以及结果的报告。在对校园内人员进行检测的同时,文华学院也每日安排卫生人员对学校内的区域进行消毒查杀来保证校园内的社区安全和所有学生和工作人员不受疫情的干扰。
  在核酸检测中,许多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其中,帮助医务人员整理场所中排队的间隔与记录身份信息。来自21级信息学部的志愿者高爽同学说到:“学校内的防疫工作做得挺严格的,校内的生活几乎没受到校外疫情的影响,所以希望大家也能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看见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我们才知道他们的艰辛。希望大家能体谅医务工作和志愿者们。”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新闻三班的同学李睿哲说道。
  关于开学后的活动安排,文华学院各学部的所有班级每周日的晚点评、学校社团内的例会全部改为特殊形式线上开展。学部内的辅导员大会上也明确表示:目前要把疫情防控抓在第一手,要全面贯彻和落实上级和学校所安排的防疫工作,全力以赴的做好防疫工作。21级胡宇峰和翟佳乐都认为:“校园内防疫工作的氛围很好,不用再担惊受怕外面的疫情感染,让我们很安心,学校为我们遮风挡雨,有充足的安全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钱德兴 张恒轲 夏子易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