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文理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2-04-25 11:23:00
作者:

  世界读书日前夕,湖北文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阅读,进一步浓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氛围,通过阅读启智增慧,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湖北文理学院举行第五届诗词大会初赛第一场比赛,来自6个学院的24名选手通过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三个环节为参赛队伍赢取积分,参赛同学在你来我往的对答中品味诗词之美。

诗词大会比赛现场

  教育学院联合襄阳市图书馆“市民大讲堂”分享讨论“亲子阅读‘招’略”话题。教育学院古丽孜娜老师在分享中概述早期阅读、幼儿早期阅读应具备的能力,早期阅读的意义与作用,从早期阅读的策略中,剖析早期阅读常见的误区;引导大家如何选择合适阅读书目,进行有效的阅读。

教育学院读书分享现场

  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音为爱”志愿服务团委、胡磊读书分享工作坊走进襄阳市卧龙小学,开展“书香四月读书分享活动”,音乐与舞蹈学院团委学生志愿者和卧龙小学的100余名小学生欢聚一堂,一起品味书香,分享阅读乐趣。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解读了《小王子》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讲述了书中小王子和圣地亚哥勇敢追梦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轻言放弃、坚持梦想。

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者与小朋友现场互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同学们围绕《共产党宣言》《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等书籍的阅读展开交流讨论。“在经典阅读中感悟精神的伟大,汲取催人奋进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吕梦婧说。

文传学院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在25栋、19栋设立闲书换阅点,同学们在这里交换闲置的书籍,交换阅读感兴趣的书籍,以闲书换阅方式,让闲书重复利用,让阅读爱好者能结交到书友。

同学们在换阅点阅读

  政法学院开展“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前,8个小组成员依次朗诵《我用残损的手掌》《可爱的祖国》《赞美党的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党旗颂》等优秀的经典作品。学员边国旗在说:“从选题到排练,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加深对红色经典书籍的理解与认识”。

政法学院开展经典朗诵活动

  美术学院“向阳花”党支部开展“艺”心向党沙龙活动,党员同志围绕《铁道游击队》《林海雪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红色家书》《保卫延安》《红色少年故事》《红岩》等书籍依次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美术学院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书籍点亮人生”专题朗诵比赛和“读书行动”线上线下阅读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杜雨潇 张辉 廖星铭 梁明凯 李鹏来 庄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