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樊希安教授团队获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
2022-04-25 11:17:00
作者:
  近日,从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湖北·武汉分会场)上传来好消息,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樊希安教授团队的发明专利《一种多孔的p型Bi2Te3基热电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荣获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
  据悉,樊希安教授团队的的这项专利技术制备的p型碲化铋基热电材料,其最大zT值较其它技术制备产品提高了10%~20%,维氏硬度提高2倍,成本降低20%。基于该产品封装得到的热电芯片体积更小,成本更低,热电转换效率更高;介观孔隙有助于材料服役过程中的热应力释放,可避免开裂,可靠性更高。
  依托该专利技术,樊希安教授团队已成为全球首家实现SPS技术批量制造高强高优值碲化铋热电材料,国内唯一实现高强高优值n型碲化铋热电材料批量制造的团队,实现了小于3mm2的Micro-TEC芯片全自动封装与量产,解决了部分高性能热电材料与芯片依赖进口的瓶颈,在湖北省“光芯屏端网”产业领域及“双碳”背景下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应用价值。(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