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体态管家”课备受学生追捧
2022-04-25 12:03:00
作者:
  体态评估、足弓检测、脊柱adam测量……4月23日上午九点,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运动康复实训基地,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余名学生在该校体育学院师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体态测试评估,并根据量身定制的“运动处方”进行矫正。
  在现场,学生们有序排队领取体态评估表,先填入个人基本信息,然后在体育学院师生的带领下展开身体评估。“双足并拢站立,双臂自然悬垂,身体放松肩膀下沉……”,通过背靠墙站立的静态姿势、弯腰检查等动作形体评估和脊柱评估;在足弓测试环节,则通过观察足印判断其是否为扁平足和高足弓等。
  根据同学们存在较多的圆肩驼背、o型腿、骨盆前倾、大腿过粗等问题,体育学院师生现场进行讲解分析,告诉大家这些问题主要源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错误的习惯性姿势。随后,同学们被带到瑜伽室,针对这些问题开出“运动处方”,进行下一步体姿体态上的纠正。在该校瑜伽队队长的带领下,学生们还跳起了最近热门的“本草纲目”毽子操。
  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不少同学在跟着做完运动后都表示“体态测评太给力了!”网媒1212班胡晶同学体验后说道:“平时经常长时间坐电脑面前,这次检测出有脊椎前倾的毛病。参加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态问题,也让我清楚认识到健康运动的重要性。”
  负责该活动的体育1192班徐梦帆全程一直在现场忙碌。她表示,这是体育学院首次对全校师生开放“体态管理”课堂,既是面向全校师生的一次“小福利”,也是本专业学生将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加以应用的一次演练。没想到刚在网上发出通知“体态管家”的邀请函,两分钟时间内,几十个名额就被同学们“秒杀”,这让大家感觉意外又惊喜。
  该校运动康复实训基地教师闫成龙介绍道,现在年轻人很多是“低头族”,缺少正确锻炼,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肩颈、脊柱、腰椎、下肢问题,已成为困扰健康的常态问题。希望通过开放体态评估和运动康复课程,引起大家对体态健康的重视,并通过体医结合的模式,帮助同学们纠正不良体态,参与到健康运动的锻炼中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金玲莉 路静雨 摄影/李卓衡 陈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