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乐学、善学、勤学!武汉学院将新媒体创业课秒变拍摄现场
2022-04-21 09:57:00
作者:
  “老师,我们想到一个选题,找个有花的地方去拍吧!”四月阳光正好,晚樱盛开,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谢光玉带着新媒体创业课程的学生走出教室,一人头带一朵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谢光玉和学生一起拍摄短视频
  在这门课程中,学生需要在课内课外完成创意拍摄。老师作为甲方,发放作业任务,学生作为乙方,以小组为单位,运营新媒体账号。策划、文案、拍摄、剪辑、发布,都是学生自己想点子,老师指导协助。等到最终将作品发布,作业的浏览量和创意点将作为课程成绩打分的重要因素。
  谢光玉的新媒体账号成了每个班完成短视频作业的“实践基地”,学生们将以往课堂上出现过的段子和搞笑瞬间重新演绎出来,再配上音效,将短视频的幽默效果直接拉满。
  短视频创意难得,学生课上想出一个好点子,谢光玉马上陪着学生现场拍摄演绎,课堂随时变成拍摄现场,供其他同学观摩参考,师生的“戏精”表演常常引来全场爆笑。
  “在创业课堂上帮助学生找寻做新媒体的乐趣,努力挖掘更多的可能性,让他们有更好的方向,在新媒体创业方面有更好的点子,就是这一门课最重要的主旨。”在谢光玉看来,在应用型课程中,相比知识和技巧的传授,思考和实践的过程更加重要。
  “谢老师的新媒体创业课充满实践性,她不是一味的只给我们传输书本理念,而非常重视我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在写脚本、做视频这些实践活动中,她也常会参与指导,与其说是个老师,其实更像个可爱的姐姐一样。” 网络与新媒体1901班万紫芸说,这样有意思的课程形式,在锻炼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能激发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在全班形成了乐学、善学、勤学的氛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白睿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