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寻先烈足迹,文华学院举行特色升旗活动!
2022-04-11 18:19:00
作者: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国旗飘扬,是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为喜迎二十大,紧跟党的步伐。2022年4月8日,文华学院举行了以“追寻先烈足迹,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缅怀英雄烈士,传播爱国精神。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副书记、副校长袁国祥,党委办公室、学工部、团委等教师代表和140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7:00升旗仪式开始,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英姿飒爽,护送国旗入场。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在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至国旗杆顶端,迎风飘扬。此刻,全体师生庄严肃穆,对英雄先烈的缅怀,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仪式后,郑畅书记发表国旗下讲话。“清明时节,我们在此隆重聚会,祭奠先人,寄托哀思,更加深切的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独立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们。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讲诉了英雄的故事,缅怀先烈,讴歌英雄。”郑畅老师讲到,“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时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缅怀过去,不是让我们沉浸在无限的痛苦之中,而是为了更好地激发我们奋勇向前。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大厦奠基。党旗领航新时代,强国有我新征程。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
  2022年是文华学院的评估之年。文华学院全面周密部署,召开评估交流会,领导干部下课堂,开展学风建设等一系列活动。郑畅还提到:学风有助于学生成长,“学校的校风和学风就像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的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我们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我们要共同地参与到学风建设当中,建设良好的学风,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祖国的希望和我们身上的担当。”郑畅老师希望,文华学子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能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含义。学习领会革命精神,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建美好校园,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中国教育在线 文:宁怡珊、王璇、尧逸申 张雨婷、王韵 图:吴同硕、田苗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