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与京东合作开设“京东班”
2022-05-05 10:33:00
作者:
  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现代商务技术学院京东产教融合直播运营实训基地的课程已逐渐步入正轨。
  “京东班”企业导师张亮介绍到,京东与学校合作是一个双向的过程,企业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学校也有人才培养的需求,所以促进了双方的合作。目前新媒体、电商属于市场热门行业,也缺乏大量优秀人才,我们与学校合作,帮助学生们快速成长,将他们培训成直接上岗的人才,同时对于优秀的学生,我们将会提供就业机会。
  20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刘娜是“京东班”的班长,她告诉记者,在这里自己学到更多实际操作,之前在课上更多是学习理论知识,现在可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她向记者透露,在一次直播中直播间的人流量高达2830余人,直播观看的人数越多,越可以锻炼自身综合能力。
  现代商务技术学院院长王坚红表示,“京东班”的开设是校企合作育人、职业性育人的一种尝试。“京东班”的课程可以精准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满足职业教育的需要,直接面向市场学习。学校提供场地,企业提供老师和硬件,促进了学校专业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京东班”是学校“双高建设、素质商贸”规划中的一部分,也希望之后其他专业可以借鉴“京东班”的形式,提高人才素质的培养。
  据悉,京东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京东现代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基地,也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与京东共建的校企合作模式。“京东班”共有50名优秀学生参与其中,由6名企业导师带领,进行项目运营式教学,通过“教学、实训、实战、实体”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全面产出直播、短视频、电商运营精英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汤琪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