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90后青年坚持创新创业梦
2022-03-03 15:07:00
作者:
  《中国合伙人》里有一句台词:“我不知道成功的公式,但是我知道当你在梦想的前进的道路上感到了曲折,那么你已经走在了成功的笔直的大道。”曾经是懵懂少年,现如今却已是武汉某公司的高级合伙人。此前他一共有过三次创业经历。
  作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软件专业学生,何博文在校期间创立计算机协会,后被选入学校网络中心工作,辅助教师维修机房电脑。
  何博文回忆,自己大三时和校学生会主席李杰在学校食堂旁边开了家名为“第一站”的奶茶店,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创业。2014年,同大部分大学生一样,何博文一直在寻找头部互联网企业的就业机会,最终他也如愿获得了腾讯的offer。入职仅一年时间便成为腾讯相关业务的推广主管,活动策划及落地等工作。何博文坦言:“虽然职位在不断上升,但是想再次创业念头就没断过。”2015年9月,他决定辞职再次创业。他来到湖北某高校,同合伙人拿下该校校园网宽带业务,组织学生售卖电话卡及宽带,销售人员多达千余人,每年开学售卖宽带及电话卡业务销售额整体超过800万元。
  也正是因为这次创业,何博文结识了武汉一家公司的创始人吴越。何博文略带激动地表示:“吴越是我的老大哥,也是我第三次创业的引路人。”因为理念相投,吴越邀请何博文共同创业,两人进入了低温奶行业,开启了跨界创业的征途故事。
  起初,公司业务以线下零售的方式为主。何博文白天做客服,晚上做搬运工,常常凌晨3点还在公司帮忙卸货。2018年上半年,公司进入了创业阶段的关键时期。他一边担心着公司的业务拓展,一边又牵挂着员工的薪酬,最困难的时候工资也是靠身边好友资助。
  2018年这一年各大电商平台移动购物用户规模和渗透率急速增长,尤其是淘宝更是占据了龙头地位。感受到行业巨变的何博文,决定在公司内部开始业务体制改革,举全公司之力入驻各大电商平台。2018年6月,公司借助“6.18活动”打了一场“翻身仗”。此次活动过后,市场上主流的乳业品牌都纷纷加入“群聊”,公司的发展开始蒸蒸日上,2021年公司销售额过5亿元,线下社区奶站已经加盟到100家店。
  何博文也向记者透露了公司的上市计划,公司计划5年内走向资本市场。他向记者表示:“我个人也想回报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社会多做贡献。” 并提到了公司3个100愿景:做百家社区奶站;打造百位合伙人;打造100个年入百万合伙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汤琪琪 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