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简章
2022-02-28 09:09:00
作者:
  湖北经济学院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国家“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支持高校。学校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07年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商业中学堂”,于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湖北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武汉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湖北省计划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
  学校现设本科专业62个,在校本科生16976人、研究生775人;专任教师1070人,其中教授139人、副教授41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56人、占比51.96%;校园占地面积2192亩,校舍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学校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主动对接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学科专业体系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干,工学、文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协调发展,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法学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建有现代服务业、区域经济发展与碳中和、法学、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4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
  湖北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努力让学生获得更高质量学习经历,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人才。开办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4个本科专业,拥有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省级教学团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动画)和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视觉传达设计)各一个。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2人,其中“经院杰出教师”3人,高级职称19人,同时聘请多名海内外知名高校和企业的专家为我院客座教授。设有“动漫艺术研究中心”、“民间民俗美术研究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和“书画艺术研究所”等多个科研平台以及“木德木作经理人培训中心”等校企合作平台。此外,学院还创办有刊物《魔方杂志》,是学院师生施展艺术才华和科研能力的大舞台。
  一、合作大学简介
  意大利乔凡尼·巴蒂斯塔·提埃坡罗美术学院(简称乌迪内美术学院)是一所艺术类高等院校,是意大利教育部认可并授权颁发高等学历的艺术院校之一,专注应用艺术和设计类学科的教学。乌迪内美术学院是弗留利-威尼斯-茱莉亚大区的第一所美术学院,也是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和媒体学院与大学协会)、ELIA(欧洲艺术学院联盟)和CIANS(意大利音乐美术高等院校协会)成员。作为意大利专业美术学院中的精英院校,其室内建筑设计排名为第17位。
  学校位于意大利弗留利-威尼斯-茱莉亚大区。该大区是意大利工业制造业最发达的大区,经济排名意大利前三,也是多家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的所在地。本项目全面引进意大利现代设计教育体系,项目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师资队伍,其中三分之一的师资来自乌迪内美术学院。学院的教授们是来自于艺术领域的佼佼者,他们拥有非常丰富的设计知识与行业经验,以及敏锐的艺术洞察力。
  二、环境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以服务社会经济建设为根本,具有中国文化素养和国际化视野,具有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坚持个人职业操守并重视团队合作,掌握环境设计及相关领域知识技能,具有较强的环境设计创新与设计实践等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在教学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专业设计综合能力。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建筑环境设计公司、景观设计公司、设计院、企事业单位的环境建设部门、专业学校和大专院校从事建筑环境设计、街道改造、城市公共空间设计、区域规划、城市设计、生态保护项目设计与管理以及环境设计专业教育等工作。还可以选择赴意大利或欧洲知名大学继续深造。
  三、环境设计专业(中意合作办学)招生及培养介绍
  (一)招生计划
  2022年计划招生87名本科生,学制4年,国内学习期间学费为35000元(人民币)/学年。具体计划数以各省(市、区)招办批复为准,收费标准以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准为准。
  (二)报名条件
  1.符合教育部及生源省份规定的2022年美术类、设计学类专业报名条件。  
  2.参加所在生源省份招生考试部门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达到该省份划定的本科院校合格线。
  3.符合教育部有关高考的报名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文化考试,且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生源省份艺术类专业文化控制线。
  4.身体健康,无色弱、色盲。具有良好的文学功底及艺术素养。
  (三)培养模式
  1. “4+0”模式,在湖北经济学院学习四年,获得湖北经济学院艺术学学士学位和学历证书。
  2. “3+1”模式,在湖北经济学院学习三年,符合意大利入学条件者,在乌迪内美术学院学习一年,成绩合格者获得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和乔凡尼·巴蒂斯塔·提埃坡罗美术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3. 国内学习期间,公共外语及乌迪内美术学院教师来校授课语言为英语。学校还将提供意大利语兴趣班供学生选择。
  四、录取原则
  1.考生须填报我校志愿且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控制分数线,文理兼收。对于按首选科目或科类分别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按首选科目或科类分别排序从高到低录取;对于不分首选科目或科类投放招生计划的省份,录取时采取统一排序的方式。
  2.对湖北省艺术类考生,需湖北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合格,根据考生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以“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投档成绩=(省专业统考成绩*60%+高考文化成绩*40%)*2)。
  3.对非湖北省的艺术类考生,我校认可各省份艺术专业统考成绩,根据考生投档成绩和专业志愿,以“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投档成绩按各省份所在录取批次统一规定换算标准执行,若没有统一换算标准的则按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省专业统考成绩*60%+高考文化成绩*4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4.录取原则以我校官网最终发布的2022年招生章程内容为准。
  五、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
  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
  咨询电话
  027—81973844 (艺术设计学院)
  027—81973717 (招生办公室)
  湖北经济学院招生网
  http://zs.hbue.edu.cn
  邮箱地址
  zs@hbue.edu.cn
  咨询QQ群
  94373275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