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优秀校友:扎根电商 共同创业
2022-03-03 11:03:00
作者:

蔡思斌 付敏 朱浩(从左至右)

   既然想了,就要努力去实现,这样才不负青春。他叫付敏,湖北黄冈人。2012年就读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学期间曾是春晖文学社外联部部长。目前三名校友合伙创业,在学校附近租了写字楼办公,帮百家网店代运营,去年公司营收150多万。

  付敏回忆,15年时,自己正在北京做电商客服,当时月收入仅8千,待了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就是为了学习和了解电商行业。17年下半年,在学弟力邀下回武汉共同创立某品牌。他说道:“当时做的是箱包,为此还去广东和江西,驻扎半年时间,了解整个市场,回汉后,我们在淘宝和天猫都开设有箱包专卖店,运营非常好。”

   2019年左右,由于箱包市场竞争压力变大,售卖的货品容易压货,市场萎缩过快,于是下半年公司开始转型专注技术服务,做轻资产,网店代运营。2020年疫情期间,三人在葛店租了一个地下车库,作为办公地点,每天都在寻找目标客户,帮助不会做网店的厂家搭建平台,为了让客户足够信任自己,在签订合约最初都是采取试运营的方式,让客户看到公司技术人员的实力,从而愿意签单。

  “2020年因疫情,大环境受限,公司营收仅30万,去年达到了150万。”付敏坦言,这个数据也许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不值一提,但是我坚信,这对于我们刚起步的公司而言是个转折点,所以今年我们在全面布局下,计划是营收1000万。目前公司招聘的技术人员基本都是在北上广做电商的技术人员,合作店铺也在今年不断扩张。

  付敏表示,今年下半年将要校招,也计划将公司一些优秀人才送到杭州和北京去学习深造。谈到给学弟学妹们的创业建议,他直言,如果未来有机会,欢迎来学长公司实习和工作,创业非常痛苦,建议先到相关公司轮岗实习,了解每个岗位,以提高自身能力为主,再思考如何创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