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2022-03-02 11:10:00
作者: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湖北赛区暨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结果揭晓,武汉城市学院城建学部2020级工程造价2班学生王笔友荣获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全国一等奖和第十届湖北省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
  “虽然报名时觉得自己的水平离获奖有距离,但我抱着必拿奖的决心去努力,参加竞赛拿奖并不是目的,而是为了以赛促学,用竞赛激发学习热情。”通过参加本次竞赛,王笔友极大程度提高了数学功底,现在面对一些考研试题时也能快速找到答题思路。
  “学习数学没有捷径可言,多做题提升自己的计算能力才是王道。”正式参赛前,王笔友做了大量训练,也遇到许多困难。他做了两本考研书籍,张宇的1000题和汤家凤的1800题。暑假期间,王笔友用陈启浩老师的竞赛辅导做练习。王笔友认为最好的方法是做题,但不能死做题,要学会总结,只有打下坚实基础,才能走得更远。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该竞赛已成为国内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谢建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