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2022年新年献词: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2021-12-31 11:29:00
作者:
院长 陈建勋   党委书记 王军
  值此2022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校友以及关心、爱护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学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过去的一年,我校顺利转设成功,迈步内涵发展新征程。一年来,学校全体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各部门、各学部拼搏进取、同心协力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科建设再上台阶。“智能建筑与环保工程”和“护理学”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城建学部“绿色节能环保功能性建筑材料”团队和经济与管理学部“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龙头引领、群链驱动、星网协同’路径及政策研究”团队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立项。赵光红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金丽宏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课题1项;曾繁华教授获批湖北省哲学社科重大项目1项。刘秋新教授主持的“零能耗建筑及绿色建筑技术标准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湖北省环保科技成果三等奖。
  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3项,相较2020年大幅提高,且新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两个大类项目。电子商务、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视觉传达设计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省级“一流课程”6门;获批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
  三全育人同心同向。学生今年有4126人次在校外竞赛中获奖,获奖率达17%以上,其中,A、B类高质量竞赛获奖大幅度提高。在第十三届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中,获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3项。考研、专升本工作持续扎实推进。机电工程学部学生刘汉康被评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长江学子”,学校荣获2020年度武汉地区企事业单位平安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我们要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在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上,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