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学院新学期首日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2022-02-22 12:22:00
作者:

  2月21日,是武汉城市学院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武汉城市学院校领导分别走进课堂,了解教学运行情况,与学生们同上新学期第一课。

  上午8点前,武汉城市学院校领导提前来到教学楼,巡视开学首日教学运行情况,查看开课、多媒体设备运行、课堂教学、教室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情况。随后,武汉城市学院院长陈建勋,党委书记王军,副院长赵光红、徐东平,人力资源总监刘汛汛等校领导分别深入《钢结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管理学导论》《离散数学》等课堂,与学生一同听课,了解教师授课情况。课堂上,校领导认真观看教师授课内容,不时将一些意见建议记录下来,一边留心教师上课的风格特点,一边关注学生的听课情况。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对教师课堂设计、课堂用语、节奏把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教师在教学活动中,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课堂的教学效果。

  武汉城市学院校领导表示,新学期第一天,学校各项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室内测温通道准备到位,教室明亮干净,任课教师教案准备到位,讲课效率也很高,学生学习态度积极,到课率高,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广大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新学期开了个好头。

  校领导在开学第一天带头下到课堂听课,已形成良好的制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是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课堂教学的“把脉诊断”,对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朱津池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意义非凡,自己的状态非常好,老师授课时讲解细致风趣,教学和学习效果俱佳。”会计专业学生周胜俊在听完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之后说道:“老师生动的讲述,让我重新认识了这门课。重回校园,我感到很高兴。”

  开学伊始,武汉城市学院各部门、各学部齐心协力按照统一安排,就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当日,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部负责人也进入课堂听课。据统计,新学期第一天,课堂秩序井然,全校教学运行状况平稳。(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