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20名学生亮相2022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
2022-02-02 11:51:00
作者:
  2月1日(大年初一)19:30,“丝路筑梦·和美与共”2022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在陕西卫视、凤凰卫视、深圳卫视、海南卫视以及全球50多个海外华人频道隆重播出,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系20名学生惊艳亮相,分别参演了《兰陵王入阵曲》《新丝路上的交响》《太阳的光芒》《一不小心到古代》4支舞蹈。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丝路春晚录制,虽然集训期间非常辛苦,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也体验了奋斗、磨炼和成功的喜悦,受益良多。”2019级舞蹈表演专业的学生任之涵同时参演了《兰陵王入阵曲》《新丝路上的交响》《太阳的光芒》3支舞蹈,他在节目录制结束后激动地说道。
《太阳的光芒》正式录制现场
  该校“丝路春晚”演员队伍领队老师白佳鸣、黄冬果告诉记者,不少学生同时参演了好几个舞蹈,从学习到排练总共12天,时间非常紧,每天至少要保证8-10小时的练习时间,有时还会排练到晚上12点,但是大家都咬紧牙关,以求达到最好的表演效果。
  据舞蹈表演系主任朱宇光介绍,武汉工商学院舞蹈表演系一直以来坚持“打造一层底色、培养两种能力、贯穿三个课堂”的育人模式,突出学生素质教育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课堂教学、校内学习实践活动、校外演出实践活动三个课堂的贯通和联动。“经过本次社会实践,参演的20名学生不仅收获了专业技能的提高、视野的开阔、拓展了前沿领域的认知,更是收获了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这些都是传统的校内教学达不到的效果。”
  据悉,丝路嘉年华暨丝路春晚旨在用丝路文化的艺术作品,讲好丝路故事,积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创新推进国际传播建设。武汉工商学院20名学生参演的4支舞蹈表演各有千秋,精彩纷呈。其中,《新丝路上的交响》以音乐情景剧的表演方式,通过恢弘大气的音乐、精心设计的灯光舞美以及演员对角色人物的细节刻画,让丝绸之路跃然纸上,再现了当年走“丝路”的宏大场面;《一不小心到古代》打破传统的表演方式,通过古今对比展现舞蹈特色,演员们个个神采奕奕,把玩手中扇,尽显青年之韵,体现了古代书生的儒雅气质;《太阳的光芒》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最新创作的献礼歌曲,舞蹈演员轻举手臂,手掌似触摸太阳洒落下的光辉,之后缓慢站起,通过一连串的流水动作,让整体有了强烈的视觉效果;《兰陵王入阵曲》则是通过舞蹈演员披铠甲、舞鼓槌,规律的鼓点和干净的动作把中国的“鼓”文化尽情展现出来。(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洋洋 洪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