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疫情难阻冬奥情 春风拂面“思政”暖
2022-02-28 15:57:00
作者:
  “冰墩墩”、“雪容融”、谷爱凌......一个个熟悉的形象与人物接连出现,同学们对开学第一课产生了兴趣,而接下老师们的“北京冬奥会能赢利吗?会带什么经济效应?会有怎样的经济影响?”三连问更是让大家兴奋不已。2月28日,在全体师生的激情澎湃中,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新学期冬奥经济思政课堂拉开序幕。
  开学前经济教师集体备课,广泛收集鲜活的冬奥素材和中国故事,有针对性提炼,挖掘思政元素,从“冰雪运动产业的发展、数字人民币等科技、新能源行业试验场、碳中和时代的投资风向标”等三个方面以专业视角解读了冬奥会的“中国经济密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课堂,引导学生们建立正确的投资价值观、坚定对中国经济制度自信,达到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如盐入味。
  开学第一天,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教师主讲的26个课堂中全部使用了冬奥经济思政元素,覆盖学生人数达到1585人。经济学院陈靓秋老师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冬奥会中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内容中;许雁妮老师结合课程内容,将“冬奥经济思政课堂”作为导入案例,通过对冰雪产业的重点讲解,激发了学生对国际贸易专业知识的兴趣。
  19金融本2班樊子佳同学说:“真没想到今年第一节专业课这么别开生面,特别是陈靓秋老师播放的关于数字人民币服务冬奥会的视频,感觉很神奇,而且只有中国才有,身为中国人我太自豪了,这门课一定要好好学习,等未来武汉试点了,我一定要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据悉,湖北商贸学院经济学院金融专业教工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依托湖北省一流专业平台,全面推进和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倾力打造“‘经’心同向、知行筑‘梦’”课程思政品牌,深入专业课程中挖掘思政元素,发挥样板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程胜军 胡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