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开放大学组织召开2021年度质量报告工作推进会
2022-03-03 14:10:00
作者: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武汉开放大学2021年度质量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度学校开放教育办学成果,促进开放教育创优提质增效,3月1日下午,武汉开放大学召开了武汉开放大学2021年度质量报告工作推进会。武汉开放大学校长刘前信、副校长万国邦参会指导并讲话,武汉市开大系统各分校(教学点)校长、分管副校长、教务主任等和校内11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3人参会。会议由教育发展研究院(质量管理处)朱德琳处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质量管理处邓红梅副教授汇报指出武汉开放大学质量年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然后质量管理处朱德琳处长针对这些问题,从四个方面强调了武汉开放大学2021年度质量报告撰写和数据填报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万国邦副校长从开放教育回应社会关切、塑造国开办学体系形象和武汉开放大学自身发展需求三个方面阐明了做好开放大学质量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如何做好质量年报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像收获庄稼一样高度重视质量年报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提高工作质量。
  刘前信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是要将提升质量、提升形象作为开放大学的两项重点任务。要在抓好“三治”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三教”改革,不断提升开放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开大素质和形象。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建制度、搭平台、压担子,为教师赋能。在教材改革方面,要以打造“金课”为抓手,加强课程建设,同时引导教师准确把握课程教学要求,组织好教学实施。在教法改革方面,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有机融合,做好网上授课、直播授课的同时,加强面授教学工作。
  二是要将开大教育教学和质量年报工作作为当前两项关键工作。教育教学工作要做到谋划在先,工作在先;质量年报要用数据和实事说话,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展示特色。
  三是要切实落实主要责任人和具体负责人的责任,把好开放大学质量年报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关。(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