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先辈教导,谱写“后浪”青春!文华学院这个团会好有意义!
2022-05-02 21:06:00
作者:
  4月27日下午,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2101团支部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团会,有幸邀请到武汉植物园研究员黄仁煌老先生参与团会,和同学们分享他的人生经历。据悉,黄仁煌同志因对中国猕猴桃事业的突出贡献,荣获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建党70周年纪念章”以及中国植物园2020年度终身成就德浚奖。
  此次团会以“聆听先辈教导,谱写后浪青春”为主题,团支书黄信博主持,辅导员胡晨星、财务2101全体同学、部分班级代表参会。团会第一项,共唱共青团团歌、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
  随后,87岁的黄仁煌同志上台与后辈亲切分享他的人生经历,情真意切,他谈到,40多年来一直坚持研究猕猴桃,从无到有,经历了很多困难,也遇到了很多挫折,承受了很多孤独,虽现已经退休,但仍一直坚守岗位,坚持猕猴桃研究和技术指导。他认为他的人生关键词是“努力拼搏”、“踏实肯干”、“厚积薄发”,只有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刻苦钻研,具有真才实学和过硬本领,才有可能有所成就,当机会来临,才有可能抓住它,并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和人民做一点有益贡献。
  期间,财务2101朱德萌同学问到黄仁煌同志之后的规划,他说,他有一个猕猴桃梦,他想用余生来推动我国猕猴桃产业的发展。与会人员听后都十分动容。
  最后,辅导员胡晨星总结,她认为黄仁煌同志身上有五种珍贵品质值得后辈学习: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吃苦耐劳以及无私奉献精神。希望大家能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有梦可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人过八旬不言老,踏破青山天方晓。猕猴桃梦定成真,笑看夕阳无限好!”这是年过八旬的黄仁煌同志写下的诗,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团会好有意义!受益匪浅!(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晨星 、摄影 张宇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