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开放大学“智慧助老”工作案例被教育部推介
2022-04-29 14:27:00
作者:

  4月13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等首批推介名单,湖北开放大学申报的“玩转智能手机,跨越数字鸿沟,畅想智能生活——湖北开放大学广泛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教学”项目成功入选。

  湖北开放大学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开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能手机应用》老年教育“立体课堂”,通过线下授课、走进社区、编印手册、空中微课等多种渠道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智享数字生活,系列做法曾获评2021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及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表扬。

  本次入选“智慧助老”优质工作案例,进一步提高了湖北开放大学的社会知名度与美誉度,是湖北开放大学参与全国老年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有助于擦亮学校社区教育的特色名片,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为学校建设“三教”融合的新型开放型大学探索新路径。

  下阶段,湖北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学院将优质工作案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规范,横向深度挖掘“智慧助老”的教育培训项目和优质课程资源,使“智慧助老”的品牌系统化、规范化;纵向复制推广“智慧助老”工作案例中的社区教育改革经验,持续引领全省社区教育办学网络提质赋能、内涵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启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