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在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4-29 14:32:00
作者:

  4月19日至22日,湖北省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选手与全省120余所本、专科院校3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比拼素质能力,分享育人故事。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辅导员夏婷获得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软件工程学院辅导员沈文捷获得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优秀奖,两人成绩均名列高职高专院校前列,展现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良好的工作状态和能力水平。

  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素质能力大赛共设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四个环节,育人故事分享会设置复赛(作品评审)和决赛(现场讲述)两个环节。

  此次省赛赛程安排非常紧凑,环节也有调整,从通知下发到正式比赛仅10余天的准备时间。为做好备赛工作,学工部仔细研究省赛安排,倒排工期,安排备赛流程,并结合近两年校内辅导员大赛成绩和辅导员日常工作表现,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学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对备赛工作进行精心指导;相关学院成立专门备赛团队,为参赛选手搜集资料,作比赛准备;学工部邀请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选手来校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并利用周末和晚上进行模拟训练、作品打磨,着力提升参赛选手水平;参赛选手在保证日常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全力以赴认真准备,脑子里装的是试题,心里面想的是技巧,甚至走路、睡觉都在思考如何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的协同努力,比赛最终取得佳绩。

 

  一直以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四大举措有力地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发展:一是完善制度,制定完善辅导员工作制度,打通辅导员双向晋升通道;二是科学培训,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三是赛训并举,持续开展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育人故事分享,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四是榜样引领,持续开展优秀辅导员和辅导员标兵评比表彰,增强先进典型的引领力。经过数年培育,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已形成一支专业素质过硬、勇于担当奉献、深受学生喜爱的辅导员队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维/文 夏婷 沈文捷/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