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智能制造专题援外培训
2022-03-24 14:03:00
作者:
  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中国教育学院的邀请,3月21日下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对该院师生举行了“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概述”的在线专题讲座。校长钟毓宁出席并致辞,副校长胡雄、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於红梅、外事处处长张文捷,以及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部分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交流。伊斯兰堡中国教育学院总裁穆哈默德・萨夫达尔先生、院长耶罕泽布先生、相关专业教师和50名学生在线参与了活动。
  钟毓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山水相依的睦邻友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而悠久的传统友谊。伴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提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启动,中巴院校在教育领域开展了空前的务实合作。不论是疫情导致的物理阻隔,还是距离带来的时空限制,都不能阻断我们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热忱和希望。他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双方能增进认知和了解,加强互助与互信,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穆哈默德・萨夫达尔总裁在发言中指出,全球疫情进一步加固了两国深厚的友谊,中巴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已经全面铺展。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巴基斯坦在基建、教育和经济等各领域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在技术和产业发生重大变革的当前,巴基斯坦亟需向中国学习先进的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希望本次活动能扩大交流,凝聚共识,推动两校之间的深度合作。
  在讲座环节,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张敬衡老师用流利的英文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在线直播。张敬衡介绍了工业技术革命的历史变革,从蒸汽时代、电气时代、信息时代过渡到工业4.0(智能时代)应运而生的背景,实例演绎了4.0时代为制造业带来更安全敏捷和智能可靠的生产过程。他详细介绍了制造业在工业4.0时代下面临的7种挑战,并通过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协同机器人、AR检查、资产状况监控、数字孪生5个智能工厂案例诠释了自动化如何成为行业转型的催化剂,通过采用无线连接实现灵活的智能生产过程,为工厂创建安全可靠、高效率和高盈利的生产模式。张敬衡推介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智能工厂生产车间,通过效果逼真的动画模拟为大家生动重现了智能工厂的运行原理和生产过程,令在线师生大开眼界,交口称赞;讲座在积极热烈的踊跃提问、意犹未尽的双向交流中圆满划上句号。
  伊斯兰堡中国教育学院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汉语语言培训中心,与多所中国院校合作招收来华留学生,为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解决来华前的语言障碍。为了精准对接伊斯兰堡中国教育学院的培训需求,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经过前期多次集体研讨,针对受众群体的背景特征,结合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资源优势,精心打磨课件并组织授课观摩,以求生动地为外方呈现一场信息前沿、内容丰富、严谨周密的专业讲座。
  为继续提升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国家的参与度和贡献力,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将持续探索援外教育的培训模式,整合优势专业资源,培育一批国际化师资,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力度,为创建高水平开放大学和“双高“院校奠定良好的国际化发展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玲/文 李贺刚/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