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别样快闪 献礼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
2022-04-28 17:08:00
作者: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伴着铿锵有力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4月27日12:00,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武汉工商学院校园里上演了一场超燃的定格快闪,以青年人特有的方式献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快闪现场,身着民国服装的青年学生慷慨激昂高举“外争主权,内惩国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等标语,致敬和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身穿防护服、头戴面罩的青年志愿者,正在测温,开展抗疫志愿服务;还有一身迷彩服的学生正面对团旗,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
  这一幅幅画面,生动再现了“五四”爱国运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二·九”运动、“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等中国共青团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温建团百年的光辉历程,吸引了不少师生驻足观看。
  “这场快闪,以情景重现的方式带我们了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尤其是民族危亡时刻青年先辈的爱国情怀让我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努力书写属于这一代人的爱国华章”,快闪现场该校文法学院2021级学生张莹莹告诉记者。
  快闪结束后,演绎“一二·九”运动情景的学生许玲敏和王金钰仍然激动不已。“团歌响起,情景再现,那一刻我们不禁感觉热血沸腾,一股强烈的爱国之情涌上心头。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时代在变,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始终不变。我们应该接过先辈的爱国旗帜,树理想,学本领,担责任,勇实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快闪’方式宣传展示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能够更好地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爱国精神,矢志成长成才。”本次活动负责人、该校团委书记邱玉添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团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砥砺前行的追梦者和奋斗者。
  据悉,武汉工商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为关键,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学院通过打造富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文化作品、文化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厚植师生爱国情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孙欢欢 杨小婷 廖雪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