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04-05 11:01:00
作者: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线上,网上祭奠英烈,线下,各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

  护理200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徐德玉深有感触:“我最喜欢《可爱的中国》这篇散文,每次诵读时我都心潮澎湃,英烈的遗志我们一定要好好继承下去,化为建设祖国的动力。”

  护理2109班王振基同学表示:“ 历史在滚滚前进,社会在持续发展,但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忘记先辈们走过的路。红安这座小小的县城却为革命的胜利奉献了14万英雄儿女的宝贵生命。世事变迁,如今祖国强大了,我们更不应忘记先烈们的精神,亦不能冲淡我们对先烈的缅怀之意。作为新生代的我们更应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精神,走好我们的长征路。”

  学习党史,传承基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革命故事。在祭奠英烈的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英烈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我们应该结合党史教育重温红色经典、激发家国情怀,凝聚起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朱远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