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在“挑战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4-04 20:16:00
作者: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完成终审决赛。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参赛作品《基于人体工学智能护理床的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一举斩获“挑战杯”国赛二等奖,成为湖北民办高校唯一获奖单位,同时刷新该校“挑战杯”参赛历史记录。
  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本届“挑战杯”终审决赛首次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答辩评审。该校参赛团队克服赛事时间变更、比赛现场无法全方位展示样机等困难,在线上同心合力,沉着应战,展示了最好的青春模样。其参赛作品《基于人体工学智能护理床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旨在为卧床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病人打造一款科学合理、智能便捷的护理床,切实解决社会养老和医疗中的部分护理问题。此护理床由抬腿辅助装置、靠背辅助装置、智能化餐桌和药箱、直立上下床辅助装置和单片机控制箱构成。与普通的护理床相比,它的智能化程度、实用性和性比价更高,更具有科学性和先进性。
  参赛队员熊畅表示,在2019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团队成员发现存在许多在家卧床老人缺乏照顾的问题。经过了大量调研,发现护理床的市场巨大。单就养老院的床位而言,目前市场对护理床的需求为400万,远未达到饱和。团队成员依托学校和医院的支持,完成了实践引领、科研引领和创业引领,设计的作品在多家医院、养老院进行了试用,市场反馈良好,大家都觉得这是一段充满挑战又令人兴奋的经历。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国内著名大学承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竞赛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共有1509件,竞赛评审委员会就内地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就港澳地区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1件、一等奖作品2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18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肖赛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