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殊时期,黄冈师范学院校领导走进学生宿舍
2022-04-03 21:03:00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平稳有序,3月30日至4月1日晚,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先后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学生宿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学生,详细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及困难。  

  陈向军先后走访柳园1栋、3栋、8栋和兰园1栋学生宿舍,每到一间宿舍,他亲切询问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和黄冈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要求,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平安。他叮嘱同学们要特别注意搞好宿舍卫生,保持经常通风,做好防护,加强体育锻炼,督促学生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确保学习有成效。对即将参加研究生考试复试的同学,陈向军为他们加油鼓劲并提供了宝贵建议。

在柳园8栋629室,陈向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1班的同学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就是胜利”与同学们展开交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陈向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紧”的思想,坚决防止麻痹、侥幸、松懈、焦躁等心理和情绪,时刻警惕放松;二是要坚持“严”的措施,加强科学防范,源头管控,严把校门和自管小区门岗,加强校内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查工作;三是要坚持“快”的行动,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遇到问题迅速、快捷、高效处置;四是要坚持“实”的作风,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各相关单位要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五是要坚持“好”的效果,坚决保护好现有的良好局势,确保防控不在学校松懈、疫情不在学校反弹、发展不在学校停步。

  据悉,近期,黄冈师范学院全体在家校领导分别在不同时间段深入各自联系学院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同学们对学校疫情下的各种暖心安排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要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规定,不仅从自身做起,还要宣传带动周围同学,积极配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作者:段新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