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线上教学:教师准备充分,师生互动活跃
2022-03-08 11:56:00
作者:
  为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准确掌握教师网络课堂教学质量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3月2日,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深入线上课堂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陈向军进入云端课堂,先后听取了教育学院马慧老师主讲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商学院王金红老师主讲的《物流管理》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爱琼老师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对网络状况、教师到岗、学生到课、课堂状态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陈向军对线上教学的有序推进予以高度肯定,他要求,不论线上还是线下,广大教师要始终贯彻教学中心地位,重视教学规范,维护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陈向军表示,要利用此次大规模的在线教学,实现数字资源共享,充实学校线上教学资源库,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摸索经验,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革。
  夏庆利分别抽查了政法学院吴秋红老师主讲的《外国法制史》、新闻与传播学院肖雅老师、潘是辉老师、刘文星老师分别主讲的《公关与礼仪》《大众传媒与文化》《新闻评论》,并对教师授课内容、授课方法和教学效果进行了详细记录。
  经检查,黄冈师范学院全校教学组织安排到位,任课教师线上准备充分,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风貌和学习热情。
  据悉,为保障复杂疫情形势下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黄冈师范学院在寒假期间已召开多次会议商讨多套教学预案,并要求全体老师做好在线直播的准备。相关部门面向教师及时开展了如何线上授课、如何组织学生线上学习的培训。开学后,黄冈师范学院还专门建立监测机制,成立了网络教学督查专班,每天汇总第二天每一堂课的网络授课平台和进入方式,校领导、学校教学督导员和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定期和不定期地随机进入网络课堂进行听课和查课,时刻关注师生课堂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不断优化,确保云端教学质量,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目前,整个网络教学规范有序,课堂互动活跃,学生出勤率达99%以上。
  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办学条件,打造智慧教学环境,不断创新教师教育模式,助力教学改革。据统计,截至3月3日,全校智慧教室达198间,已开设在线课程4775门次。(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