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女教师多形式庆祝女神节:插花、品茶、做志愿者……
2022-03-08 11:08:00
作者:
  “我们大学女教师,不仅做得了科研,做得好教学,也是插花爱好者、防疫志愿者。”3月7日,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技学院开展“以花为媒,遇见美好”女神节茶话会,15位女教师坐在一起插花、赏花、品茶、吃点心,学院女教授叶葱在茶话会上说。
  这15名女教师,有科研突出教师代表、教学突出教师、专注学生工作的辅导员。7日下午,学院早早便将现场布置成花的盛宴,静候每一位辛勤工作的女教师赴约。修剪枝叶、搭配颜色、挑选心仪的花枝,大家相互帮助提出参考意见,并拍照留恋。叶葱选择以粉色系与玫红色系的洋牡丹为主,辅以情人草和小雏菊做装饰。“粉色代表了女性的温柔,玫红色相比于粉色更显成熟稳重,主花洋牡丹是我最喜爱的一种花。”她介绍道。
  插花活动结束后,15名女教师们分别下沉到校内相关地点,配合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学生佩戴口罩,检查通行证和健康码。从下午三点半到四点半,女教师们指挥学生们有序排队、间隔一米,正确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和通行证。“我们的女神节不仅是收获祝福,更是在属于我们的节日里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展现新时代的女性力量。”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夏燚说。
  该院党委书记柳菁介绍,举办女神节茶话会,主要是倡导女教师们拥有独辟蹊径的创新意识、独具慧眼的思辨视角、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独到之处的工作方式、独树一帜的人格魅力。“在这个属于女神们的节日里,我们希望每一位女教师能够在工作之余,热爱生活,更热爱自己,同时不忘责任,为社会做贡献。”柳菁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子琪 陈思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648928 2022-01-11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