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坚定不移坚持“申硕”目标!
2022-01-10 14:19:00
作者:
  1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重要贺电、讲话精神,中央、教育部、省、市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决战决胜申硕攻坚战。全体在家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决战决胜申硕攻坚战。
  一要聚焦核心指标发力。举全校之力,促进申硕的各项核心指标、3个硕士学位申报点指标全面达标,所有政策都要予以倾斜。生均经费必须超过全省平均数,师均科研经费必须保证第一;纵向课题要大力争取,横向课题在处理好省委巡视组反馈的一些管理不规范问题的前提下继续做大,做出品牌,这是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产教融合的必由之路;硕士比、博士比要继续优化,通过引进博士进一步调优师资结构。
  二要聚焦巡视整改整风。省委巡视组反映学校的政治生态、精神面貌、精气神整体较好,但仍然有松懈的情形,如申硕有松劲的地方,推进高质量发展有懈怠的情况,一些顽瘴痼疾有“沉渣泛起”的可能,存在“等靠要”的思想等。这些落后的、不良的问题,要在这轮巡视整改中制订详尽的整改方案,进行全方面的整改,切实把“好正实优”的发展氛围、清廉黄师的发展氛围在学校营造好,把干部的作风、教师的教风、学生的学风切实打造好,促进黄师精气神继续好转。
  三要聚焦深化改革规范。学校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治理体系要进一步规范化、现代化,必须针对发展过程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深化改革,如分配制度、职称评审等要思考怎样去改革;在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要把党中央出台的相关文件作为重点改革思路;作为示范高校,要思考怎样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相关部门要把2022年度的改革项目具体化,每一项改革都要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改革目标、路径和措施。在改革过程中,要坚守坚持正确的做法,要贯彻落实新的要求,更要结合学校实际有所创新,树立导向,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四要聚焦安全稳定保障。必须抓实抓牢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继承我们党的百年经验;保密安全工作不能松懈,保密管理制度要进一步健全,保密环境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细做实,制订好工作预案,坚持师生寒假期间每日打卡制度,做好隔离人员的保障措施。实验室的安全措施要落实到位,开展一次专项行动,确保无任何安全隐患。(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