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1-10 14:09:00
作者:
  为全面梳理学校“双高”建设工作,推进及部署“双高”验收及下一轮遴选申报工作,1月6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鄢烈洲、副校长郭沙出席会议并讲话,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及“双高”建设部分专项负责人围绕“双高”建设任务和绩效目标,在总结“双高”建设阶段性工作基础上,瞄准问题,对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进行逐一汇报。
  听取汇报后,郭沙表示,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及各专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积累了一定成果,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涉及改革深水区的工作进展尤显不足。郭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变观念,改变传统思维定式,在紧盯绩效目标基础上,将任务、目标导向思维转变为效率、效益导向。二要突破体制机制改革,相关职能部门要加紧制度创新,以“双高”建设为支点释放学校管理活力,下好学校改革创新的“一盘大棋”。三要系统谋划,紧扣新时期职业教育发展需求,对标教育部政策文件中“鼓励”“支持”性工作,先试先行,以质图强,奋力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行校。
  鄢烈洲强调,2023年将迎来“双高”建设的期中大考,学校应在这次大考中圆满完成本轮“双高”建设工作验收和下一轮“双高”遴选工作申报。现阶段,对光电技术应用高水平专业群提出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相关职能部门要给予充分的指导和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还要紧盯学校“双高”建设的短板和弱项,高度关注国家对高职发展布局相关联的事项,有效推进“双高”工作。对于下阶段“双高”建设工作,鄢烈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高度认识“双高”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双高”建设中的问题。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开创性推进各项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高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