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2022年新年献词:大道如砥,踏歌而行!
2022-01-04 10:49:00
作者: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王立兵

黄冈师范学院校长  陈向军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时间的长河浩浩荡荡,此刻,它已越过2021年的千山万水。
  当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穿透云层洒向大地,我们在这里不期而遇,美好也如约而至。此刻,我们向所有黄师人和关心黄师的各界朋友道一声:新年快乐!
  回首这一年,无数感动交织,每一种都是黄师踏歌而行的注脚。
  时代大潮,涌动不息,一往无前。而我们,总是和时代一起奋进,共同成长。
  此刻,我们以黄师的视角回望,这是每个黄师人共同度过的2021年。
  胸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这一年,我们砥砺初心。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在董必武故居、在陈潭秋故居、在“百年黄师与党同行”展览中,我们追寻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足迹;当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宣告成立,当百米“红墙”惊艳登场、当原创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唱响京城、当347场党史报告激荡心间,我们赓续着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1234510整体布局深入人心,“清廉黄师”有力推进,全力配合接受省委巡视;323件为师生的实事均已办结,《麻城东垸村乡村振兴项目》案例入选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民生示范工程”,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深信,“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躺平是躺平者的墓志铭,奋斗是奋斗者的通行证。这一年,我们阔步前行。“申硕”工作达标提质,首批“优师计划”师范生顺利入校,成为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成功获批,303项学生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大别山精神》课程纳入全省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共引进博士62人,柔引“长江学者”1人,新增省“百人计划”等各类省级人才6人,“湖北名师”连续四年榜上有名;举办全国应用型高校研究生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科研经费总量再破亿元大关,国家级项目首次达到两位数;获批省教育厅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位居省属高校首位,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录取分数线和报到率创历史新高,成功举办第二届中斯交流与合作论坛;“更名大学”纳入黄冈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社会捐赠与配比年收入过亿元,全年办学总经费再创新高;组建学校龙舟队,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成立黄冈师范学院大别山乡村振兴研究院,社会服务成绩斐然;校友会网2021中国大学排名榜位列全国第282位,较上年进步103位,我们步履坚定地奔走在征途上。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年,我们情系民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师生4.89万人次完成三剂疫苗接种,持续推进“七防工程”建设,黄师更加平安;东校区建设稳步推进,智慧教学中心、轮滑场投入使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竣工在即,西校区维修改造进展顺利,黄师更加优越;明珠湖景观改造升级,何文读书广场成为读书佳处,文明校园创建持续推进,黄师更加美丽。明珠幼儿园启用、附属明珠学校揭牌,与黄冈市中心医院深度合作,罗家岔湖泵站建设与排涝工程进展顺利,西校区老旧小区纳入市政府改造,黄师更加幸福。
  生逢盛世,这是我们的幸运。征途如虹,每一步都在迈向抵达。2021年,黄师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汲取百年智慧与力量,攻克一个个艰难险阻,创造一项项发展业绩,这些已成为我们丰厚的积淀。
  不负盛世,这是我们的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用纯臻的初心面对未来,是对未来最好的回应。2022年,黄师将再次踏上一段新的征程,和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与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汇聚,在新时代赶考路上闯关夺隘,决战决胜,这将是我们最动人的姿态。
  时节如流,催人奋进,大道如砥,踏歌而行。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梦想。
  就让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满怀豪情,无惧风雨,一起跨越寒冬,奔赴春天,奔赴更好的黄师,奔赴浩瀚的星辰大海!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